為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第一屆總冠軍出身的創作歌手李友廷,被謝震廷發文影射在9年前於世新大學就讀時,因感情問題害女同學自殺身亡,還有多位網友爆料他的私生活混亂、愛約炮,和螢光幕前的溫暖形象大相逕庭。對此,李友廷稍早親自透過經紀公司做出回應。

謝震廷文中寫道:「某聲林之王冠軍,在世新大學時期害薄荷琴酒(樂團名)為你自殺」,並貼出多張網友私訊爆料,表示當事人私底下愛約炮、還曾公開拿和前女友的性事和朋友開玩笑,讓女方留下多年陰影,引發網友熱議。

事實上,就讀於世新大學的樂團「薄荷琴酒」主唱兼吉他手李筱涵,2012年6月的確於住處輕生身亡。當時也有報導提及原因是「擔心畢業後就見不到心儀的李姓男同學」,才會想不開自殺,卻遭樂團的其他成員強烈否認,此後也無人再對此事多加琢磨。

不料,9年前舊事卻被謝震廷突然挖出重提,雖然整篇文章沒有指名道姓,但全部的線索都明顯指向李友廷,他本人透過經紀公司華研回應:「不希望網路上的臆測,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而謝震廷所屬的種子唱片也表示,「不清楚他所指的人和事為何,因為聯絡不上他,所以無法確認,謝謝媒體的關心。」

謝震廷突然挖出9年前舊事,狠批某「聲林之王冠軍」在世新大學時期,害女生為他自殺。   圖:翻攝自謝震廷臉書

謝震廷發文。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