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進口,政府籲民眾多採購鳳梨協助農民,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合體「鳳梨王子楊宇帆拍攝「今晚,我想來點真心話」影片,談論鳳梨時事議題,原本預訂今日(7日)晚間9點播出,但楊近日於政論節目指「把菜頭用成鳳梨外觀,中國可能也會要」,爆發爭議,又在臉書分享與柯文哲合照暗指柯是「檳榔」,惹怒柯粉,本週真心話暫停播出。

柯文哲的Youtube頻道每週日晚間9點固定發佈「今晚,我想來點真心話」影片,談論市政、時事等議題,據了解,本週原訂談論近日引發討論的鳳梨議題,邀請到「鳳梨王子」楊宇帆一起錄製,柯上週四也曾於臉書分享與楊宇帆合照,還特地戴上鳳梨墨鏡、手捧鳳梨模型。

不過,楊宇帆近日於政論節目表示,中國想要的鳳梨「只要看起來像鳳梨就好」,就算菜頭用成鳳梨的外觀,中國可能也會要。言論一出後,引發爭議。此外,楊宇帆在臉書分享與柯文哲合影,表示是「農業的交流 鳳梨X檳榔」,指涉柯文哲是「檳榔」,不少柯粉相當憤怒、反彈,讓陳智菡承受不小壓力,本週真心話暫停播出。

對此,陳智菡回應,本週真心話確實暫停播出,但主要是因為製作時間較趕,加上內容還需要再討論,可能會延後播出。被問及是否由於楊宇帆指涉柯「檳榔」,引發爭議後才停播?陳智菡表示,這不是問題,楊宇帆在現場錄製影片時也有說,這是黑色幽默,柯文哲認為是無傷大雅的玩笑,這完全不是壓力,且市府也希望能夠跟各種不同族群對話。

陳智菡說,得知楊宇帆因為上政論節目後,引發外界有些討論,市府也有主動了解他的情況並溝通,本週暫停播出的事情也有告知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