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將與環團對話,但由於相關談話消息披露後,引發外界關注,環團今天晚間開會討論是否進行8日的會面。

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府院高度重視,盼與環團溝通,陳吉仲擬於8日上午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律師蔡雅瀅等人進行會談。

不過,由於相關對談消息經媒體披露後,引發部分連署人質疑,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除了今天發布聲明強調藻礁公投一定會成案外,環團今天晚間10時也組成決策小組開會,討論是否要進行8日的會面。

何宗勳6日傍晚近6時告訴中央社記者,晚間10時將開會討論8日是否會面等議題,但他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參加晚上的討論,後來何宗勳在深夜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潘忠政下午組成「珍愛藻礁公投決策委員會」,成員合計16人,有長期與近期投入公投成員,會開會決定是否週一跟陳吉仲見面。

不過,何宗勳貼文也提到,他基於平台橋樑角色,婉拒加入,未來也不會加入,所以珍愛藻礁公投決策委員會成員現在應該為15人。

貼文也提到,他已請潘忠政將「珍愛藻礁公投決策委員會」討論結果在第一時間告知他,他會轉達給陳吉仲,若結論是「不見面」,明天上午10時,他會說明詳細事件始末,若是「見面」就繼續籌備程序,週日傍晚公布時間、地點。

而潘忠政則在晚間發布聲明指出,因為資訊紛雜,內部還在整合中,待有頭緒時會向外界報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