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近日多方拜會黨內大佬,不僅於農曆年節期間拜會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也和前主席朱立倫會面請益,被外界質疑是否為尋求政治謀略?對此,連勝文今(6日)下午受訪時回應若拜訪朋友就叫結盟,那自己一年365天都在結盟。

連勝文表示,自己和韓國瑜、朱立倫會面的次數還蠻多的,不是只有過年期間,一直都有機會見面,只是這次趁他們有空的時間拜訪;討論的議題也相當廣泛,不僅有先前提出專任黨主席的黨內制度改革,也有討論國家未來、或黨的發展方向等問題。

連勝文也指出,這幾位大哥一直都很鼓勵他做很多事情,也非常尊敬他們;在他的字典裡,沒有「現實」這兩個字,因此無論他們是否有在位置上、輸或贏,只要給予任何指導,他都樂意接受。

面對拜會朱、韓兩人,是否意味著將結盟對抗現任主席江啟臣的提問,連勝文則回應,若拜訪朋友就叫結盟,那自己一年365天都在結盟;國民黨又不是專制、獨裁團體,怎麼會有反抗的問題?這種話不合理,且對江啟臣有失尊敬。

至於被問及未來是否會和韓國瑜合作參選黨魁,連勝文則坦言無法幫他回答,且和朱、韓會面時,並無討論政治謀略的話題。不過連勝文也強調,一但下決心要做一件事,不管是減肥或選主席,都會努力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