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通常在上任約1個月左右就會親自召開記者會,回答外界的疑問,但美國總統拜登已就職45天了卻還未舉辦記者會,引起白宮記者不滿,白宮發言人珍妮佛·莎琪(Jen Psaki)在美國時間5日面對群體記者追問時還有點答非所問,直到最後才表示,拜登將會在3月底召開記者會。

由於在拜登之前的15位美國總統在就職後約1個月左右皆會召開上任後首次記者會,像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川普分別在就職後第20天和第27天就召開新聞發布會,因此拜登遲遲未舉行引起諸多聲浪,而莎琪在面對白宮記者們的追問,起初還有點答非所問的說,拜登每週都會回答幾次問題,像是昨天就有接受兩次提問,這對白宮記者們是一個機會。

莎琪指出,拜登是「在美國兩次歷史性的危機中上任的」,一次是2008年次級房屋借貸危機,當時美國有1000萬人因此失業,而此次新冠肺炎危機是幾十年來從未見過的大流行傳染病,因此拜登必須全心全力投入在美國接種疫苗的計畫,並在未來推動全美紓困方案,相信美國民眾會理解的。

然而部分記者質疑,拜登每週接受提問,但記者有時問兩個問題就被趕走,為什麼他不能好好回答媒體?為什麼不給媒體一場記者會的時間提問?對此,莎琪回應,拜登有回答問題,算起來差不多有40次,一旦記者會時間確定後,白宮會盡快通知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