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港北堤釣魚示範區今(6)日舉辦第一屆海洋盃全國友善釣魚交流賽,吸引超過300名釣客報名參賽,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政策,落實海洋國家名號。

臺中港北堤是全台灣第一個海釣示範區,經過蔡其昌、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與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理事長詹宗欽的努力下,北堤成為全國知名的釣魚示範區,去年10月正式開放以來,已有10萬人次釣友進場釣魚,進場釣客皆須穿著救生衣、防滑鞋並掃描「友善釣於認同卡」才能進場。

今天這場盛會冠蓋雲集,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何欣純、楊瓊瓔、陳柏惟、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蔡清標、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海巡署中部分署分署長張忠龍、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陳宗能及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楊典忠、陳廷秀等人出席。

蔡其昌表示,蔡英文總統是臺中港北堤釣魚示範區的第01號會員,他自己則是第02號會員,海洋是臺灣最珍貴的資源,肯定北堤示範區的經營管理成效,也歡迎其他縣市一同跟進,讓人民能夠親近海洋,落實海洋國家名號。

榮譽副理事長、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也說,臺中港北堤釣魚示範區由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經營管理,這一路來艱辛過程釣友們有目共睹,感謝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支援今天比賽的所有裁判人員,港務公司提供完善的釣魚場域,更謝謝所有參與今日活動的釣友,我以身為釣魚人為榮。

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蔡清標說,友善釣魚、向海致敬,海委會會更加努力來落實國家政策,讓海洋資源得以永續發展。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以釣魚來身分致詞,當年派駐馬紹爾群島擔任大使,他是大家眼中的釣魚王子,市政府將會努力推廣釣魚運動。楊瓊瓔立委要求政府必須提供好的釣魚場域,才能獲得更多釣魚人的肯定。陳柏惟表示,臺灣釣魚人口超過200萬人,作為海島國家應努力讓人民親近海洋。何欣純肯定北堤釣魚示範區成效,釣魚是全民運動,歡迎大家來台中釣魚。

此次友善釣魚交流賽由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等單位共同主辦,賽事共分為磯釣組、岸拋路亞祖、遠投組三項組別,比賽時間為早上7時至12時,除提供優渥獎金、獎座,賽後更有一系列摸彩及表演活動,知名歌手沈文程、磯釣女神華苔珊、采蓁、艾力克斯等人皆到場號召大家共同友善環境守護海洋。

臺中港北堤是全台灣第一個海釣示範區。   圖 :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政策,落實海洋國家名號。   圖 :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