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HBL黑馬東泰高中在8強淘汰衛冕軍能仁家商,隊史首闖4強,今(6)日又差點拍落頭號種子南山高中,無奈團隊身高較矮,籃板搶不贏南山遭逆轉,賽後教頭高丁國柱肯定子弟兵,「以實力來說至少輸20分,今天打了一場非常漂亮的球賽。」
東泰在8強輸南山15分,今天開賽也落後9分,不過第二節靠著瘋狂射手廖慈恩三分球連飆,單節轟下21:7反超,一度領先超過20分,高丁國柱說,「一直告訴他們要享受比賽,贏球是非常困難的目標,只能想著不能輸。」
東泰可用之兵只有6人包含2名高三,高二主控廖慈恩和菜鳥劉律世賽前還腸胃炎去吊點滴,高丁國柱清楚知道,「論實力至少輸20分,要贏根本不可能,要他們拋下包袱。」可惜經驗不足,沒能挺過可能晉級冠軍戰的壓力。
「今天最大遺憾是籃板。」高丁國柱表示,贏球關鍵就是不要讓南山搶到二波籃板,無奈團隊身材沒優勢,讓南山抓到58個籃板,整整多出東泰24個,成為決勝期的勝負分水嶺,讓他直呼真的很可惜。
東泰差點淘汰HBL男子組史上最多冠強權,連南山主帥許時清賽後直呼是「死裡逃生」,高丁國柱肯定子弟兵表現,「不覺得是輸球,打了一場非常漂亮的球賽。」相信只要解決籃板問題,其他問題都已經克服了。

▲HBL東泰高中廖慈恩。(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