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開始處理美墨難民庇護申請案,新政府有意讓今年1月1日之前入境美國的1100萬非法移民獲得五年臨時合法身分,並在三年後可申請入籍,消息一出美墨邊境開始出現騷動,德克薩斯州民主黨眾議員亨利‧庫拉爾(Henry Cuellar)表示,州內一個邊境地區在近一周時間內逮捕了約1萬多名偷越邊境的非法移民者,這恐讓新冠疫情傳染風險增高。

庫拉爾在4日的記者會上指出,德州的一個邊境地區在約近一周時間,逮捕了1萬多名偷越邊境的非法移民,他強調,再這樣下去過不了幾週,甚至是幾天的時間,美國南部邊境將會爆發危機,目前國家還沒有準備在疫情期間應對移民激增問題,因此無所作為是不可取的。

亨利‧庫拉爾透露,邊境巡邏隊在約一周時間內逮捕了1萬多名非法移民後,過兩天又逮捕了約2千500名非法移民,且據數據顯示,光1月份巡邏人員就抓到了5千700名非法移民兒童,他們身邊皆無家人陪伴。

庫拉爾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移民接受新冠篩檢,這可能使邊境社區暴露於高傳染風險當中,敦促拜登政府傾聽南部邊境社區的聲音,共同應對非法移民潮。

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一直是歷任美國政府需解決的棘手問題,前美國總統川普為了防堵難民不斷湧進,特別打造了美墨高牆,但這讓難民庇護申請案持續延宕,無法實質解決困境,如今拜登剛上任即想推出法案解決,卻讓這些難民蠢蠢欲動,讓美墨邊境無法平靜。

德克薩斯州民主黨眾議員亨利‧庫拉爾(Henry Cuellar)日前表示,州內一個邊境地區在近一周時間內逮捕了約1萬多名偷越邊境的非法移民者,這恐讓新冠疫情傳染風險增高。   圖:翻攝自U.S. Congressman Henry Cuellar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