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5日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以自己從英國探親返台的入境檢疫過程,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防疫表現,此舉引起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不滿,大批陳噁心、拍馬屁,要求開除黨籍。蘇貞昌今 (6) 日表示,陳是很誠意肯定第一線防疫人員及政府的作法,外界其實不必扭曲到別的方面。

陳以信昨 (5) 日在立院質詢時,獻花給蘇、陳2人肯定防疫表現,稍晚蔡正元在臉書發文痛批陳「拍蘇貞昌馬屁的噁心程度,民進黨立委都做不出來」,認為陳在國民黨選將血泊上,毫不費力當上不分區立委,沒有能力拿出強烈監督執政黨的本事,反而利用這個寶貴的時間,獻花歌頌蘇貞昌和民進黨,要陳「要嘛自行辭職,要嘛看國民黨開除黨籍」,如果都不行,國民黨主席誰來幹,都只是活殭屍而已。

對於陳送花挨藍迎痛批,蘇貞昌表示,其實陳以信是很誠意的,以他自己從英國回來,在集中檢疫所住了兩個禮拜的親身經歷,看到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苦工作、誠意處理,他深受感動,所以送花表示對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肯定,也是對政府這一方面作法的肯定,「我們很謝謝他,他也在臉書上已經有表明心情,其實不必再扭曲到別的方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5日晚間對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一事,強調是感謝台灣防疫與醫護,而非個人。   圖:翻攝國會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