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5)日在立院質詢時,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防疫表現,遭到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痛批噁心、拍馬屁,要求開除黨籍。陳以信晚間急滅火指是「誤會」,他送花是要向所有防疫醫護人員感謝,而非個人,「我在質詢時痛罵蘇貞昌難道還少過嗎?」

陳以信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在總質詢送花目的是要感謝台灣防疫與醫護人員的辛勞,可能有人誤會是送花給蘇院長或陳時中個人,其實不是的!

陳以信指出,他過年前從英國帶兒子回到台灣,依照規定入住在集中檢疫所,整個過程從機場檢疫過程,到入住檢疫所兩週的過程,親身體會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與辛勞,知道第一線醫護人員如何兢兢業業為守護大家健康而冒險盡力,「所以這次送花很簡單,就是把親身經歷實情告訴院長與部長,送花要向所有防疫醫護人員感謝!」

他說,這是很單純的想法,造成部分黨內同志或支持者誤會,在此說聲抱歉,但他在質詢時痛罵蘇貞昌難道還少過嗎?上會期質詢3次痛罵3次,從來不客氣,上週也才痛批蘇貞昌強辯成性不被民眾支持。

陳以信強調,再來的質詢,不管是要求政府超前部署做好「疫苗護照」,質詢「疫苗二廠」進度與細節,質疑政府錯讀美國國安暫行指南,批評政府開放美國萊豬,USTR卻不買帳,仍然在報告中批評台灣農業政策,都是在盡職責監督政府。

陳以信對於這次質詢的認知錯誤,造成不少人誤會表示歉意,下次也會避免,他也會立即自請向黨中央考紀會說明,但還是希望大家能肯定所有台灣防疫與醫護人員的奉獻與努力。

陳以信臉書全文。   圖:翻攝陳以信臉書

陳以信在臉書附上今天質詢時使用的照片與投影片。   圖:翻攝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