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日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惹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批評是「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民進黨獨派大老林濁水5日下午也跳出來建議,江啟臣有沒有考慮也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受邀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吳釗燮4日應邀參加「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的共同主席視訊會議,發表演講說明台灣的國際處境。林濁水在臉書隔空向江啟臣喊話,表示吳釗燮4日受邀在和江主席最有同感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演講了,既然江啟臣說「中國是台灣最大的威脅」,那麼要不要也考慮參與一下?

不過,林濁水意有所指地表示,江啟臣的當務之急,應該是要克服藍衛兵「跟在民進黨屁股後」的砲火;其次,則是要花一下精神解釋「China Nationalist Party」(中國國民黨)不是「China的Party」(中國的政黨)。林濁水稱這沒有那麼容易,「但是恐怕還是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