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福原愛今天發表聲明為自己輕率行動道歉,但否認曾跟高帥男同住在一個房間等,也因此日本各主流媒體、如各電視台的新聞秀節目今天才開始討論,但未炒大,只是日本認為兩人會成離婚泥沼戰,大家都不忍卒睹,而且日本人也因為全民玉女有違期待而逐漸冷淡,小愛前途坎坷!

日本各媒體因為福原愛跟男人外遊、住宿,以及告白江宏傑或江家霸凌等,都是週刊《女性SEVEN》跟《週刊文春》報導,還沒有小愛本人的說明,直到今天小愛透過自己的經紀公司的電通旗下的「運動夥伴」公司發表親筆信,日本報導才全面展開,但主要還是圍繞福原愛跟江宏傑的婚姻史,以及台灣、中國的反應等,日本新聞秀認為,台灣因為根據《文春》的報導而對江及江家多所指責,對福原比較寬大。

懷疑故意被媒體跟拍

日本各界因為根據福原自己對《文春》告白,以及遭跟拍等情形,而對福原愛的許多做法有點難以理解,有些看法認為,福原或許是故意讓媒體跟拍的,已逼迫硬是不肯簽字的江宏傑離婚。

週刊《女性SEVEN》跟拍好幾天,小愛明明知道還繼續約會及幽會,太不可理解。 圖:翻攝自《女性SEVEN》

因為從週刊《女性SEVEN》公布的照片來看,小愛是完全知道有人在跟拍,不時直接對著鏡頭,還是照常約會,而且一起進旅館,還帶回自己家裡去,實在是令人無法理解;而從公布的照片來看,高帥男則完全不知情,就是普通約會的感覺。如果兩人夠有默契,按理高帥男應該會知情,雖然她在2月28日的推特表示「這幾天遭跟拍很鬱悶」,但明知被跟拍,正常人就會小心謹慎多了,而非大搖大擺地外遊、共宿,日本有媒體看法認為,跟拍也是小愛利用媒體的作戰之一,跟她對《週刊文春》吐訴江及江家的事一樣。

但是日本人心中的天才桌球少女,雖說從小就對媒體很習慣,但利用媒體來做這些事本身,讓日本人很有違和感。

日本雖然是在1947年,也就是74年多前就已經將通姦罪除罪化,對外遇者很寬大,但是小愛因為是全部日本人陪她一起哭、一起笑長大的,宛如是日本人共有的女兒,是國民明星,日本人格外期待全民女兒品行端正,因此對於她如此行為非常失望,對她的眼光也逐漸冷淡化。

日人同情孩子好可憐

小愛的否認聲明也讓日本人很難接受,因為開了兩個房間或「我家房間很多,住不同房間」,認為是「又不是小學生,一起投宿還分房住?」相信的人不多,也因此她今天發表的聲明.單單日本雅虎新聞留言就超過1萬則,大部分都是批判性的,對她明明看鏡頭還照常約會及幽會無法接受,認為她到底是有多粗的神經!

當然小愛的言行雖然被報導成「小愛的迫降」,讓人無法理解之處很多,像是她覺得自己忍耐婚姻,是因為孩子很可愛,但這次她回日本一下就停留了2個多月,孩子都留在台灣,難道不想念孩子嗎?這點是很多日本人無法理解,許多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孩子好可憐」。

不僅僅孩子,還有她自己當作想回日本理由的需要照顧輪椅族的母親,現在也是由她口中說會霸凌的江家在照顧。

她在2月中旬上黑柳徹子的節目時,就已經表示自己要回日本了,而且還說了「反正江宏傑很忙,只有周末才回家」這句話,也引日本人關注,江宏傑連家都不回去了,兩人假面夫妻的程度實在夠嚴重。福原愛對《週刊文春》說了許多江宏傑與江家的霸凌狀況。 

福原愛在《週刊文春》裡說的遭到江家霸凌,被視為離婚宣言。 圖:翻攝自《週刊文春》

難道小愛在日本跟男人出遊、投宿,是對江宏傑的示威?日本媒體根據小愛對《文春》的告白,認為江宏傑是很黏搭氣質的男人,不信任小愛,不讓她穿扮一下去看牙醫,或只是因為跟拍她寫真集的大師篠山紀信稍微擁抱一下,就罵她淫蕩等,對小愛還有執著,加上小愛是江家現在重要收入來源,因此不肯放小愛自由,小愛只好使出非常手段來。

搞外遇很難獲監護權

小愛在黑柳徹子節目上說的就是她的分居宣言,對《文春》告白的就是她的離婚宣言,即使現在擔心違約金而繼續扮演假面夫妻,但是最終還是會離婚的,只是江宏傑看來不會輕易簽字,許多日本名嘴等都認為,日本名人遇到這種狀況,如果沒孩子的話,則是福原付一大筆錢離婚,但是有孩子就很麻煩,原本日本都會將監護權判給孩子最需要的母親,但是小愛有如此讓人覺得99%可疑的不倫事跡在前,很難獲得監護權,如果她真的想要,代價會更高。不過看她把孩子留在台灣2個多月,單身在日本也能跟其他男人玩得開心,或許孩子的分量也隨著她跟江的關係而逐漸輕化了。

她在2月10日跟小學同學的主婦們成立了株式會社「omusubi」,主要是舉辦體育活動以及體育選手的經紀人活動等,但是小愛自己危機處理這麼差,把自己搞得身敗名裂,讓日本人看她的眼光越來越冷淡,因此很多人認為她的公司怎麼經紀其他選手呢?只好關門!

福原愛今天發表聲明為自己輕率行動道歉,但否認曾跟高帥男同房過夜。 圖:劉黎兒/攝

小愛或許覺得自己跟江結婚沒有加值,只有江加值,而且江對她的愛情以及台灣生活不如她的想像,其中不少是對彼此文化的誤解所致,是異國婚姻的必然之一,因此她現在的確急迫地想脫離江及台灣。但是搞出這樣的外遇景象,才是讓她大貶值,她告發江以及江家,對福原本身也沒好處,也讓雙方都受重傷,今後要東山再起會很辛苦的,眼前的東奧的桌球解說等工作,會讓各電視台都很躊躇,也因此為了擔心違約金以及今後的工作,小愛只好睜眼否認到底。

《女性SEVEN》大爆福原愛搞不倫,引起日本、台灣廣泛關注。   圖:劉黎兒/攝

福原愛日前向日本《週刊文春》吐露不少婚後苦水。   圖:劉黎兒/攝

福原愛對《週刊文春》說了許多江宏傑與江家的霸凌狀況。   圖:翻攝自《週刊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