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福原愛婚變消息在台灣、日本、中國三地鬧得沸沸揚揚,其中福原愛因被拍到和「高大帥男」出遊同住旅館過夜,疑似給老公戴了頂大綠帽,引發日本網友不滿。日媒甚至以「小愛的迫降」為標題,大篇幅批評她這樣拋夫棄子跑回日本私約男性的作法,造成熱議。

福原愛在日本被稱作「天才桌球少女小愛」,從3歲就接觸桌球、11歲成為日本最年輕的國家隊選手,在當地享有非常高的「國民度」,當時結婚也被日媒狠酸是「格差婚」,認為江宏傑配不上小愛。但這次卻是福原愛被爆出外遇,讓對家庭觀念非常傳統日本一面倒,瘋狂指責是小愛的錯。

雖然有報導指出,江宏傑言語霸凌福原愛多年,才讓女方受不了對這段婚姻死心,但多數日本網友卻認為:「言語辱罵是夫妻私事,但偷情就是公開的醜聞」、「光看照片來看小愛就OUT了」、「拋下丈夫、孩子和媽媽,卻跑去和男生約會」,而日媒更是以聳動的「福原愛形象恐崩壞」、「不倫疑雲震撼桌球界」標題報導此事。

有日本律師接受媒體採訪提到此事,更是驚訝的表示,完全沒想到小愛會做出如此「讓社會嘩然的偷情事」。他指出,雖然福原愛強調自己和男性友人是1人1間房,但如果交由法院審判的話,「這是會被認為是不貞的案子」。

從3歲就接觸桌球的小愛,是日本國民一路看著長大的「國民女兒」。   圖:翻攝自福原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