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水噹噹關懷據點,今(5)日在東區立德街舉辦新春同樂會,市議員邱素貞自掏腰包購買上百顆台灣鳳梨,分送水噹噹關懷據點長輩與志工;邱素貞的女兒、國光里長陳雅惠「加碼」親自下廚烹飪鳳梨料理,用行動表達對鳳梨農民的支持。

這場新春同樂會邀請據點長輩走出住家,參與康樂活動。由於疫情影響,志工與長輩許久未見,大家非常熱絡,各自準備一道拿手料理與大家分享,包括油飯、蘿蔔糕、炒米粉、炸年糕、麵腸炒鳳梨等,藉由閒話家常,拉近人際關係。市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等都到場與民眾互動,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邱素貞表示,由於中國自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為響應搶救鳳梨運動,她自掏腰包購買100顆鳳梨,除分送水噹噹關懷據點約30位長輩與志工外,並送給弱勢戶,用行動表達對鳳梨農民的支持。

「免驚,我們挺你!」邱素貞強調,中國突然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中國通路斷了,果農生計勢必受到影響,但絕不能讓中國嚇死,希望全民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鳳梨和果農。

國光里長陳雅惠並親自下廚烹飪鳳梨料理與長輩分享。陳雅惠說,她平常就很喜歡吃鳳梨酵素,有益身心,她特地煮了「鳳梨炒薑絲木耳」、「鳳梨苦瓜雞」等料理,希望全民「買鳳梨、挺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