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議題在近日非常火紅,且於昨(4)日連署書終於突破50萬份。不過根據Google Trends統計,藻礁在台北、桃園僅有16-18%搜尋量,搜尋熱度最高的反而是「鳳梨」,在六都的搜尋數據約61%-42%不等;第二名則為「疫苗」,在六都的搜尋數據約45%-37%不等。

此外,近日若在google上搜尋這5個關鍵字「鳳梨」、「疫苗」、「藻礁」、「萊豬」、「缺水」,其中萊豬議題近30天來,六都搜尋皆已近乎為0;而缺水議題在雙北、台中市與高雄市四大區域,有2%-1%不等的搜尋量。有網友得知消息後開玩笑地說「我猜福原愛的搜尋量可能還贏萊豬或藻礁」。

Google Trend在Google Japan的搜尋排行榜中可以發現,議題熱度最高的果然就是福原愛離婚新聞。「聲量看政治」也在臉書上分享2021年3月4日的熱門標籤排行榜,在榜上的有福原愛、江宏傑、鳳梨、罔腰、疫苗、藻礁、藍黨主席之爭、立法院動態等。

Google Trends統計近期議題搜尋度。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