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大廈1月發生暴動過後,前美國總統川普的社群平台帳戶因此遭到封殺。目前國會被攻擊的可能性仍存在,Youtube執行長沃西基(Susan Wojcicki)表示,一旦風險降低以後,就會停止對川普帳戶的禁令。

一群川普支持者和右翼份子在16日闖入美國國會大廈,試圖推翻總統大選結果,許多社群平台如臉書、推特便宣布無限期停用川普帳戶,Youtube也在暴動發生一週後決定封鎖川普的頻道。

沃西基4日在一場專訪活動表示,由於煽動暴力的風險依舊存在,所以川普的頻道目前還處在停用的狀態,她提到國會警察日前警告可能會有新的攻擊行動發生,計畫延長國民警衛軍的駐守時間,顯示攻擊風險尚未消除。

沃西基進一步說明,Youtube會根據各種跡象來決定是否要恢復川普帳戶的正常運作,像是參考政府發佈的聲明和警告、觀察執法單位的部屬強度,並且監測平台上的暴力言論,「確認暴力風險降低以後,我們會終止頻道的禁令」,而依照目前的情況,沃西基還無法確定頻道恢復的具體時間。

雖然Youtube有意鬆綁限制,不過其他社群媒體如推特已經宣佈永久停用川普帳戶。臉書也宣布無限期停用,並且將該案交給獨立的監督委員會審查,需等待審查結果才有辦法做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