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創辦人多西(Jack Dorsey)所創立的數位支付公司Square2.97億美元買下音樂串流平台Tidal多數股權,並將Tidal的擁有者JAY-Z,同時也是美國知名饒舌歌手,列為Square的董事成員之一。

JAY-Z在2015年以5,600萬美元從一家挪威公司手中買下Tidal,聲稱將打造屬於藝人所有的音樂串流平台,提供更高音質的服務,並且付給歌手更高的版稅。許多知名歌手如碧昂絲、瑪丹娜、蕾哈娜都紛紛表達支持,並同時身兼股東成員。

Square表示,2.97億美元的交易預計以現金和股票的方式進行,最快會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現有的歌手兼股東會繼續擔任共同所有者,而Jay-Z則會加入Square的董事會,協助公司的所有業務,包括旗下的行動支付軟體Cash App

對於外界可能質疑音樂串流平台如何和金融服務公司結合,多西在推特指出,一切都回歸到一個簡單的概念,就是幫助歌手想出新辦法支持他們的作品。不同領域結合時容易激盪出創新想法,而他相信音樂和經濟之間存在很大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