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回歸國民黨正式取得黨證後,不僅宣布角逐國民黨主席,更表明有意願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儘管藍營支持者對此反應不一,但親藍社團分析,趙擁有「對議題反擊的力道」、「對於民調議題的敏銳度」這2項當前國民黨最缺乏的特質;自從他回歸後就不斷引領議題,聲量一直居高不下,堪稱藍營先行者。

親藍粉專比特王稍早寫下,韓國瑜為什麼希望趙少康回來國民黨?很簡單,因為趙擁有國民黨目前缺乏的特質,那就是(一)對議題反擊的力道、(二)對於民調議題的敏銳度。

比特王認為,從趙少康回歸之後拋出的議題可以看出,他已經在先行解決國民黨最大障礙:兩岸問題!如何維持國民黨中心思想,不隨民進黨起舞而走出自己的風格,這才是國民黨真正要面對的問題點。

不少網友也回應:「我支持趙少康,因為他是趙少康。年輕一輩可能不知道他施政績效魄力」、「現在國民黨青年一派,跟渣沒兩樣。」、「國民黨確是要一位 有能力有魄力的 主席來帶領。要團結意見不要分歧對立,勿讓綠蟲更有機會議題操弄。」、「速度快又準!可以不喜歡他,但需要他。身為公民要選不喜歡他卻需要他的選擇。」、「藍營唯一人選」、「江主席太軟了」、「聽完趙先生的觀點與論述,果然是最強回歸」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