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未能闖進季後賽的聖安東尼奧馬刺,本季戰績目前還在西區前8強之列,不過球隊重建態勢已經相當明顯,根據《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球隊打算拍賣即將合約到期的老將,來換回有用的潛力股。

馬刺過去20年都是西區強權,然而在Tim Duncan退休之後,球隊開始出現戰力問題,預定接班人Kawhi Leonard因為一些矛盾,而被交易去了暴龍,而換回來的DeMar DeRozan是一名好球員,卻不是能帶領球隊中興的人。

明星大前鋒LaMarcus Aldridge在顛峰期來到了馬刺,2017年以3年7230萬美元續約,然而他的打法越來越不適合當今的時代,雖然主動配合轉型,但很明顯已無過往在攻防兩端的威力。

而跟隨球隊拿到2014年冠軍的功臣Patty Mills,是「GDP」時代唯一還留在隊中的成員,而且近年擔任替補後衛表現一直相當沉穩,本季場均13.3分,三分球命中率為40.7%,但對重建中的馬刺來說,他已經不是未來藍圖成員了。

除了這3名主力球員之外,Charania透露2位前鋒Rudy Gay和Trey Lyles也都被聖城擺上了貨架,以希望在他們約滿走人前,換回一些實質的戰力。

目前馬刺本季戰績為18勝13敗,排在西部第6位,團隊薪資為1億3251萬美元,在全聯盟排名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