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因華南雲系影響,今(5)日北部、東半部及馬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雖然今日北台灣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4-26℃,不過明晚至週日將有新一波鋒面報到,北台灣高溫僅19-22℃,氣溫驟降可能達7度,且全台都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氣象局表示,今日因華南雲系移入,北部、東半部及馬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及澎湖、金門亦有零星短暫雨,不過水氣不算非常多,所以太陽還是有機會露臉,尤其越往南見到太陽的機率越高。在溫度方面,今日北台灣氣溫回升到24-26℃,花東約24-25℃,中南部約28-30℃。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明日將有一波水氣較多的鋒面靠近,明晚至週日北台灣高溫可能僅剩19-22℃,中部也從29℃降至25℃,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明晚將是這波降雨最明顯的時候,到週日下半天會轉為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雨,中南部則僅剩山區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公布今日至週日的天氣預報。   圖:翻攝自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