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稱「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對此受訪表示,兩岸之間的認識跟溝通才是創造雙贏最重要的方向。

對於江啟臣在媒體專訪中,指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中國國台辦以書面警告「勿陷民粹對抗」,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在今晨發聲明,批評江的論點不精準,直言「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大家都知道,江可能對全面的情況不是那麼了解,也有一點倒果為因,認為江的部分講法不恰當。

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台灣最重要的是在中華民國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底下,都要團結在一起,面對外面,除了大家都要好好的團結以外,更要不斷的溝通交流、彼此之間多認識多了解,創造在國際間的舞台,更能夠因為讓大家了解、彼此認識,讓我們走向國際,也能和平共創雙贏。

侯友宜認為,兩岸之間不管是城市的交流,彼此之間的認識跟溝通,才是創造雙贏一個最重要的方向。

至於江啟臣在兩會之際拋出兩岸論述,身為國民黨人是否會覺得時間太敏感?侯友宜說,不管在哪個時間點,只要能夠彼此之間尊重、誠意,對黨之間互相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才是創造兩岸和平、共協能夠往前走最大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