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時代力量伸出「友誼的手」,指出他下週會去拜訪時代力量立委,盼未來能在議題上合作。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5日)表示,長期以來,時力黨團監督的議題,包含居住正義、翁茂鍾案醜聞等,都未看到國民黨積極監督行政機關,若兩黨要合作,國民黨能從支持積極處理翁茂鍾案開始。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舉行「時力黨團於院會提案成立翁茂鍾案調閱委員會」記者會,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過去已提出在司法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以查司法院及法務部的涉案狀況,然而案件持續向上延燒,傳出國防部、內政部警政署也有相關涉案情事,因此時力黨團將在今天提案,希望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45條,成立全院的調閱委員會,希望國民黨,或是民眾黨、民進黨都可以支持提案。

在苗栗坤輿案部分,時力黨團指出,反對國民黨籍的苗栗縣長徐耀昌在2020年底,將環保署已經訴願駁回的案件進行試運轉,認為是違法亂紀行為,並稱國民黨團若想要在議題上合作,應該先要求徐耀昌撤回掩埋場的許可,阻止徐耀昌逃避環評、將良田變成掩埋場。

副總召陳椒華則說,藻礁公投民間的連署書已經超過50萬份,表示成案機率相當高,顯示國人對於保護藻礁的高度關注,呼籲政府應積極與社會各界溝通、回應民意。她重申,時代力量反核減煤立場不變,期許在兼顧藻礁生態保護的同時,政府應同步推動能源轉型,包括地熱發電、太陽能等其他替代能源的發展,都應持續強化。

黨團幹事長王婉諭則說,長期以來台灣人民對司法不信任,因此對翁茂鍾案這樣的司法弊案,應該好好調查、說明,而非為了避免血流成河,用吃飯幾次或收幾件襯衫的切割方式來處理,時力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45條,提出成立調查委員會,應好好調查並對國人清楚說明,也呼籲各黨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