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陸委會示警,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或電商直播主,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5日)宣布,他要成立「網紅國家隊」,免費培養青年成為網紅,再送到中國去比賽,讓中國網紅聞風喪膽,「以前要反攻大陸都是軍事反攻,現在要用網路反攻」。

趙少康指出,他這兩天看到國安會、陸委會跟對岸的國台辦吵的不可開交,因為之前傳出中國在杭州、溫州與廈門,要舉辦台灣青年的千人網路達人培訓與網紅比賽。而國安會分析,這是中國要統戰台灣青年。陸委會也指出,中共近來積極透過網路新媒體平台推動大外宣,以「銳實力」滲透世界主要國家。

趙少康表示, 這聽起來很可怕,好像中國的網紅大軍將鋪天蓋地進軍台灣,但他就好奇,民進黨不要有1450網軍嗎?在台灣殺國民黨、殺藻礁的環團時神勇無比,卻遇到老共就害怕,但怕什麼,政府應該也舉辦網紅大賽、訓練網路達人,「為什麼不做,每天該做的事情不做,只在私下偷偷摸摸培訓、支持特定的Youtuber與網紅搞大內宣。」

趙少康宣布,將組成「網紅國家隊」,透過海選後再培訓,第一批先實體培訓100名精銳網紅,並線上教學培養1000名網路達人或網紅,屆時再從裡面最優秀的,組成一個團隊到中國去比賽。

趙少康強調,他不相信台灣培養的網紅會比中國培養的網紅差,以前要反攻大陸都是軍事反攻,現在用網路反攻,這也是他提出的第一個青年政策,要讓青年感受到實際的關心,他早上已跟專家討論過培訓課程,細節馬上會出來細節馬上會出來,「不收學費」,完全是為台灣培養,完全是為台灣培養100名最紅的網紅、1000名線上網紅,要培養出最培養出最精銳、最有實力、最厲害,甚至,甚至讓中國網紅聞風喪膽的「台灣國家網紅隊」,將來也會在國內辦比賽,更希望進攻到中國去比賽攻城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