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發言人、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何孟樺昨於臉書發文,就國民黨日前在中常會發布「黨員民調」,痛批國民黨自我安慰充高數字,逃避全民檢驗,這件事有多好笑?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今(5日)反嗆,「別人的黨改(黨內組織改革)關你什麼事。」

何孟樺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月9日將就任滿一周年,為了給自己打氣,竟然做黨員民調,「想想如果只看國民黨黨員民調,現在總統就是韓國瑜 了,哪還輪到你江啟臣來當主席」。何更指控,回顧這一年,江啟臣把國民黨愈帶愈極端,不顧國際局勢,持續親中反美,防疫扯後腿,又推報復罷免,一亂再亂。對內、對外都在惡搞台灣。

洪于茜於臉書發文反擊稱,民進黨說國民黨的民調是逃避民意檢驗,但這句話一出來,首先被打臉的就是民進黨,最可笑的是,民進黨在近來眾多值得關注的公共議題中,竟然還是最關心國民黨的黨內民調,攻擊在野黨顧食安擋萊豬、攻擊環團推連署救藻礁,攻擊在野黨的黨內民調,就是要跟民意對幹,更凸顯,在民進黨的眼裡,政治永遠優於民生。

洪于茜更諷刺稱,從何孟樺的發言可以看出,顯然何對於民調理論、實務經驗都很生疏,其實民進黨內部就有民調中心,更有很多懂得民調的前輩,在認知不足下,若真的還要對於民調進行發言,或許可以多多請教黨內前輩?

洪于茜指出,國民黨這份內參民調,針對這一年來國民黨的黨務改革進行調查,自然要了解黨員的想法,對於國民黨而言是一項自我檢視,了解江啟臣補選上任後,過去一年來的整體黨務改革成績,讓黨員意見可以做為未來黨務發展方向的參考,滿意度高的部分繼續維持,不好的部分則再做改進;從民調中的問題設計,很明顯的就是針對國民黨的黨內組織改革,黨務內部運作過去表現如何,黨改的下一步如何走,相信也只有黨員可以給出答案。同時,江啟臣在上月宣布競選連任後,於常會中報告補選上任一年的成績,實在合理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