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文批評「公司只招聘35歲以下員工」是年齡歧視。網友隨即翻出《環球時報》2017年也有同樣招聘要求,瞬間打臉。胡錫進最近兩天連發三篇微博支持延遲退休,但每篇下方都引來眾多批評。

現年60歲,已達中國法定退休年齡的胡錫進昨 (4) 日下午1點多在微博發文表示:「年齡歧視的確是我們社會一個帶有普遍性的問題。有的招聘廣告上公然寫著只招收35歲以下員工,人到一定歲數如果下崗了,再找工作確實不容易。」「十四五規劃要延遲法定退休年齡,必須對年齡歧視同時予以打擊。」

胡錫進文章下方的大量留言中,絕大多數是批評聲,直指胡錫進找借口鼓吹延遲退休,並表達了對中共延遲退休政策的反對。

網友「讓我們自由說話」說:「老胡鬼扯這麼多,總結起來六個字:支持延遲退休。」

網友「心寄青雲」說:「當官的沒有年齡歧視,越老越吃香,誰也不想退休,喝茶看報比在家舒服,普通工人早早地把身體都掏光了,再延遲就是玩命了……」

胡錫進也說:「《環球時報》在給中老年人提供就業崗位方面,坦率說我們也沒做好。」不過,他提到現在有一大批四、五十歲的員工了,他們大部分仍然工作在第一線,克服年齡歧視真的是中國社會應當現在就開始認真去做的一件事,那對年長者是很重要的心理慰藉和幫助。

微博網友「陳越看法」打臉胡錫進有關年齡歧視的言論。   翻攝自網友「陳越看法」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