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時連任失敗,而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昨(4)日接受美媒福斯新聞採訪時透露,若前總統川普沒有參加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打算,他隨時都可以打一場美好的仗。

在去年蓬佩奧出席「家庭領袖高峰會」(Family Leadership Summit)時,由於提到自己的外交理念「聚焦於美國,支持宗教自由,100%反墮胎」,及基督宗教的《創世紀》典故,遭到外界質疑是想贏得保守派基金會「家庭領袖」(The Family Leader)總裁普拉茨(Robert Lee Vander Plaats)的支持。當時,《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提到,蓬佩奧擔任國務卿時不斷到愛荷華州,目的就是希望當地基督教保守派能夠支持他參選2024總統大選。

此外,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管理項目主任貝爾特(Todd L. Belt)分析,只有一個情況蓬佩奧會不參選,就是川普參選,因為以民調來看,在共和黨黨內,川普的支持度其實是領先其他候選人的,支持度第二名則是前副總統彭斯,蓬佩奧的支持度只有2%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