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福原愛婚變消息在台灣、日本、中國三地鬧得沸沸揚揚,但中國網友和日本網友的評論天差地遠,家庭觀念封閉的日本當地,一面倒狂罵小愛「拋夫棄子和男性友人私會」;但中國網友卻不這麼認為,反而對她被江宏傑和江家人多年為難的報導,感到非常憤怒。

身為桌球強國,福原愛從小就遠赴中國打球,被數名中國教練帶過,也學得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可以自如地切換各地口音,在中國是知名度、人氣都超高的球星,更曾被當地網友票選為「世界桌球8大美女」之一,連前主席胡錦濤也是她的粉絲。

正因如此,在日媒爆出福原愛婚變消息、並指出是因江宏傑以言語暴力,和江家人為難媳婦等原因,導致小愛萌生離婚念頭,種種都讓中國網友憤怒不已,表示:「這男的一直在蹭小愛的名氣阿」、「一方都已明顯表達想離婚,男生卻不讓她走,難道想吃軟飯耍賴嗎」、「放過我們小愛吧,婚姻最需要的就是尊重」。

事實上,福原愛已在昨(4)晚二度發聲明稿道歉並澄清外遇,強調夫妻倆會好好走下去,而江宏傑則透過經紀公司力挺老婆,「我對小愛的愛,從認識第一天到現在都不曾改變」;至於被質疑全家人為難福原愛,他也說明,「很感謝我們的家人支持,在小愛不在台灣的期間共同分擔照顧愛媽和我們的2個孩子,真心不希望這些不實八卦傷害了我們的至親。未來的路還很長, 我們彼此的情感都不會因此消失,謝謝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