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單位日前透露,中共調整對台認知作戰策略,不僅擴大籌辦台青網紅、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還運用新媒體對台宣傳,隨後中國國台辦今(4日)表明民進黨當局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蓄意破壞兩岸交流,中共是為台青搭建圓夢舞台等語。對此,綠委林楚茵質疑這是美夢?還是糖衣毒藥惡夢?

陸委會新任主委邱太三日前才提到,中國對台認知作戰是持續的,但相信他們應該也會檢視,這樣的做法對兩岸人民觀感都不好,我們相關單位會持續關注,適時來應處。

然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明,兩岸網絡直播交流活動,為志在電商直播行業創業、就業發展的台灣青年,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機,為他們搭建圓夢的舞台,與他們分享發展機遇,深受台灣青年歡迎。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基於其謀獨本性進行惡意操作,蓄意阻撓破壞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台灣青年獲得更多、更好發展機遇的正當權益,不得人心云云。

對此,綠委林楚茵稍早在臉書質疑,中國提供舞台給台灣年青人圓夢?但這夢是美夢還是惡夢 ?中國主要強制言論控制與網路管控的國家,連上臉書都要翻牆,想當網紅,只有一條路,按照共產黨的旨意走,身在言論自由的台灣年輕人,這是我們要追求的夢嗎?一個不小心還可能被消失!這是年輕人圓夢的舞台嗎?還是請君入甕的陷阱?

林楚茵表示,就像這次鳳梨事件,以及我整理出來包括農業、影視文創以及科技技術等,中國以交流合作或是一起賺錢發大財為名,引誘透出關鍵技術,等到一步步深入養套殺陷阱,已經來不及!做生意求財無錯,但要留意合作對象,年輕人追夢無罪,但要擦亮眼睛避免,糖衣毒藥的惡夢。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翻攝央視(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