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進行交流。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今(4)日在推特上表示,本周邀請我國駐日本代表謝長廷致大使官邸交流。對此,謝長廷稍早也在臉書指出,自己確實受邀至官邸進行餐敘,雙方區域和平與經濟繁榮等議題交流討論。此外,台灣期盼繼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友好夥伴關係。

楊舟在推特上以分別以英、日語透露,本周邀請謝長廷致大使官邸交流,討論議題包括經濟繁榮、強化人員交流等共同優先事項。另外,推文附有楊舟與謝長廷合照。

謝長廷稍早也在臉書表示,2日受楊舟邀請致美國大使官邸餐敘,雙方就共同關切事項如:區域和平以及經濟繁榮等交換意見。「台灣期盼繼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友好夥伴關係。」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樂見雙方密切交流互動,並強調未來期盼和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合作關係。

我國駐日本代表謝長廷4日在臉書表示,2日受楊舟邀請致美國大使官邸餐敘,雙方就共同關切事項如:區域和平以及經濟繁榮等交換意見。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今(4)日在推特上表示,本周邀請我國駐日本代表謝長廷致大使官邸交流。   圖:翻攝自@USAmbJapa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