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3月3日,批評德克薩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宣佈廢除「強制口罩令」一事,說 :「這是尼安德塔人 (原始人) 的思維」 , 拜登表示這兩州犯下了大錯。

拜登強調:「我們正處於從根本上改變這種疾病性質的階段。我們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尼安德塔人的思維。認為在此期間一切都好了,就摘掉口罩把它忘了,它仍然很重要。」

隨後,拜登還提到了仍在攀升的美國新冠死亡人數:「截至昨天,我們已經失去了511874名美國人,我們將會再失去成千上萬的人。」

當地時間3月2日,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葛列格•艾博特宣佈取消執行了持續8個月的全州的口罩強制令。

艾博特表示,解除全州口罩令不代表免去個人的防疫責任,但個人和商家不再需要聽從州政府有關佩戴口罩的要求。

除德州外,密西西比州州長李維斯2日也宣佈取消口罩強制令,此外,北達科他州、蒙大拿州和愛荷華州近來也不再強制戴口罩。

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葛列格•艾博特宣佈取消執行了持續8個月的全州的口罩強制令。   圖 : 翻攝自頭條/我是基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