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失利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起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連署,對此,民進黨發起「愛瑤令」相挺,立委王定宇今日一早響應「愛瑤令」並呼籲終結惡質罷免,用正能量打敗惡勢力」,並透露他與吳思瑤有3個共同點。

王定宇表示,在立院青壯世代的同事中,最用心在地方文史、創生方面的就是吳思瑤。他跟吳思瑤都是從國會助理、市議員到國會議員一路打拚上來,長期蹲點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吳思瑤,更是許多在地文史工作者的後盾。

孩子的笑容是他和吳思瑤另一個共同點。王定宇指出,吳思瑤連年舉辦《思瑤姐姐親子藝術祭》,他則是在台南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精彩演出,他們用藝術文化表演,帶給親子最美好的藝術饗宴,透過孩子的笑容實踐政治可以不一樣。王定宇最後透露,自己與吳思瑤的第三項共同點是故鄉都在台南。

對於吳思瑤遭提名罷免,王定宇強調,吳思瑤是一個很棒的立法委員,從她在文史、創生、藝文、親子、教育的付出和貢獻,是自己學習的對象,呼籲大家一起用豐富正面的「愛瑤令」終結惡質罷免,他也點名下一棒新竹市長林智堅共同「挺瑤」,並寫下「挺瑤就是挺民主」、「接棒相挺」等hashtag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