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大海知道》導演崔永徽的最新作品《聽見台灣》傳捷報!該片入選香港電影節,下月將代表台灣赴香港國際首映。而昨(3)日在台灣的首映會,導演更呼應時事「聽台灣挺台灣」,自掏腰包花費數萬買鳳梨送給現場觀眾,力挺台灣農民。

被譽為「400年來最美麗的音緣」的電影《聽見臺灣》,記錄音樂大師鮑元愷來台任教11年之間,深入風土人文,以音樂展現出人情溫暖,創作出「玉山日出」、「安平懷古」、「宜蘭童謠」、「恆春鄉愁」、「泰雅情歌」、「鹿港廟會」、「龍山晚鐘」、「達邦節日」等八個交響樂章的感人歷程。

音樂大師鮑元愷即使退休後,仍對台灣念念難忘,他曾說過「台灣把我重新焠了一遍火」;在這裡他打通了創作血脈,靈感猶如泉湧,得以用深度采風與宏觀的視角,藉交響樂來描繪「台灣新八景」的山川人文,讓觀眾尋回曾經淡忘或忽略的台灣之美。

電影藉一位外來音樂家的獨特觀點,以從世界看台灣的角度,讓觀眾驚喜發現截然不同的台灣之美,獲得本屆香港電影節青睞,獲選「真的假不了」單元世界首映,將實體及線上影展同步舉行,也將於後天(5日)全台上映。

《聽見臺灣》被譽為台灣「400年來最美麗的音緣」   圖:海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