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氣男團SHINee睽違近3年,近日推出正規7輯「DON'T CALL ME」,在海內外收穫喜愛。今(4)日他們和YouTube頻道ODG合作,要向不認識的國小生介紹自己,其中有位11歲的妹妹看著出道時的影片,天真地問道「現在怎麼少了一個人呢?」珉豪雖然稍做猶豫,但給出的回應讓粉絲聽了全都淚崩。

超過兩百萬人訂閱的YouTube頻道ODG其實是一個韓國的服飾品牌,但頻道內容卻都圍繞著「童心」,主軸放在平均年齡只有10歲的孩子身上,從孩子們的角度出發。而今年已經出道14年的SHINee,對這些孩子們來說早就已經是「叔叔」的年紀,也都不認識這些大明星,於是SHINee的4位便從出道曲開始,親切的和孩子們一首一首「自我介紹」。

影片中,也有播出SHINee出道以來第一次在音樂節目中奪得一位的畫面,鐘鉉抱著獎盃泣不成聲的身影剛好被捕捉,和珉豪一起觀看影片的11歲妹妹就好奇地問道:「這是誰啊?」珉豪也非常自然的回答:「是我們的成員,他叫鐘鉉,鐘鉉叔叔。」

而當影片介紹到2018年歌曲《Good Evening》時,2017年逝世的鐘鉉已不在畫面中,看著只剩4人的海報,妹妹又再度疑惑表示:「啊少了一個人欸?」珉豪稍微愣了一下回答:「喔對,少了一個人」,不知所以然的妹妹又天真地問:「是誰?為甚麼?是退團了嗎?」珉豪也細心向她解釋:「喔...是一位叫做鐘鉉的叔叔,他的身體不太舒服(所以不在了)」,妹妹才恍然大悟:「啊~那就不是個壞叔叔呢」,珉豪則附和「嗯,不是個壞叔叔,他是個非常好的叔叔」,也就是這段問答讓所有人看的鼻酸。

事實上,雖然鐘鉉已離世4年,但SHINee和SHINee的粉絲都不曾忘記他,反而處處都留有他的位置。這次回歸上節目時,不僅下意識的稱「5位成員」,隊長溫流更在和成員說「我愛你」時,對著天空多講了一次,種種細節都讓觀眾非常不捨,非常想念。

珉豪在節目中,向不認識鐘鉉的小孩解釋為什麼他不在了。   圖:翻攝自YouTube

SHINee至今還是會在舞台上、生活中留有鐘鉉的位置。   圖:翻攝自珉豪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