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萬劑的AstraZeneca疫苗今(3)天上午順利運抵台灣,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第一輪施打對象為醫護人員,接著是各級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警察憲兵等共十類對象。對於縣市首長是否也會列入率先施打疫苗範圍,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會完全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順序施打,不插隊、不迴避,準確施打才不會造成混亂,「什麼時候施打,我都會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

鄭文燦表示,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列了10個類別作為施打的對象,施打順序第一輪是醫護人員,桃園市也在2月20日完成11家急救責任醫院的醫護人員造冊。為了有秩序完成疫苗施打,形成群體免疫力,他會完全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順序施打,包括縣市長自己的施打順序也是一樣。

鄭文燦說,不插隊、不迴避,準確施打才不會造成混亂,「我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選擇的疫苗,一定符合安全性、有效性的標準,什麼時候施打,我都會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