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萬劑AZ疫苗今(3)日上午透過大韓航空順利運抵台灣,針對疫苗施打順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按照中央施打順序,整個配套就不會亂掉。

侯友宜今日主持市府新冠疫明應變會議表示,有關疫苗施打,第一波以第一線最需要的醫護工作同仁為最大優先,其他的一定按照中央所施打的順序,大家一起團結做好,這樣的順序才不會亂,施打以自願性為主;新北市有這麼多的人口,相信只要跟中央一致性,整個配套就不會亂掉,大家一起把防疫做好。

另外對於近來疫情趨緩,國內很多防疫政策鬆綁,侯友宜指出,目前秋冬防疫專案仍在進行中,新北市部份宮廟活動會做滾動式檢討;但他強調,防疫還是有基本功一定要做到位,包括戴口罩、勤洗手、適當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在人潮的管控上會隨著疫情做好調整步伐。

侯友宜重申,防疫還是擺在第一個位置上,只要防疫過程中覺得會有擔憂的地方,市府不但會隨時調整,甚至也會拜託宮廟配合,該縮小規模甚至停辦的,都還是會去跟宮廟溝通限制的方向,一起把防疫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