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所獲得的首批20萬劑AZ疫苗今(3)日上午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針對是否將爭取桃園醫護優先施打,桃園市鄭文燦受訪表示,中央列10類施打對象中,醫護人員為第一輪,市府目前以完成11家急救責任醫院醫護人員造冊,「我想這個部分會列為最優先的名單」。

鄭文燦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疫苗的取得已經做了完善的規劃,不管是外購或國產,基本上一定會在時限內取得,目前也列了10種類別作為施打的對象,順序也已經排出來,第一輪是醫護人員,桃園市在2月20日已經完成11家急救責任醫院的醫護人員造冊,「我想這個部分會列為最優先的名單」。

鄭文燦表示,一切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規劃的施打順序為主,市府會百分之百按照這個施打計畫來執行,因為不同的疫苗有不同的施打方式,桃園的醫護人員不僅守護著市民的健康,也是守護著防疫的第一線,非常謝謝桃園市的所有醫護人員,「如果第一輪施打,我一定會到各地方去為所有的人員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