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與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共同提出議案,呼籲美國總統廢除過時的「一中政策」,並恢復與台灣邦交關係,承認台灣為主權國家。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3日)表示,台美建交雖然是件極為不容易之事,但我們仍應持續不斷的努力。

帝芬尼、裴利2月26日共提決議案,呼籲美國放棄一中政策,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正常化台美外交,要求啟動美台自由貿易協定(FTA)洽簽程序、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對此,外交部表達感謝,將持續與美國會及行政部門密切聯繫,深化台美友好關係。

游錫堃今則在臉書分享美國議員呼籲「美台建交」新聞,並指出,看到美國眾議院帝芬尼、裴利兩位眾議員提出「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呼籲美國跟台灣恢復正式邦交」決議案,感到很高興。

游錫堃說,帝芬尼議員繼去年9月17日提台美建交決議案後,今年再度提案,持續支持台灣,回想立法院也在去年10月6日無異議通過「台美復交」決議案,象徵著台美建交也已經在國內形成共識。

游錫堃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他強調,雖然知道台美建交是一件極為不容易之事,但我們仍然應該持續不斷的努力,「希望國內外台灣人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