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2日,在關鍵同黨參議員的反對下,撤回了對譚登(Neera Tanden)白宮預算局長的提名,成為首次內閣提名人選的挫敗。拜登表示,譚登來信要求撤回對她的提名,不過還是會以其他身份,將她安排於團隊中其他職位任職。

然而過去曾任職於柯林頓競選團隊和作為左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執行長的譚登,早在過去被提名時便引發不少國會議員的反對聲浪。

譚登於致拜登的信件中表示 :「白宮團隊為此次任命所付出的努力,我相當感激。遺憾的是,反對聲浪似乎讓狀況變得不甚明朗,因此不希望繼續堅守對我的提名,成為政府處理其他優先要務的阻礙。」

今年50歲的譚登,為印度裔美國人,然而她先前對跨黨派人士的爭議發言,也是導致此次議員們紛紛持反對票的主因。例如,譚登於推特稱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為「莫斯科米奇」(Moscow Mitch)暗指為俄羅斯工作、或表示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愚昧無知」;甚至在聽證會前刪除上千條推文。儘管於確認聽證會上,譚登曾向相關共和黨人致歉,仍使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和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都曾表態將會反對譚登的提名。

另外,同黨議員曼欽的反對,也顯示民主黨在參議院內的微弱勢力。由於民主、共和兩黨50比50的席次,即使加上副總統賀錦麗的一票,譚登的任命仍然無法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