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名人士在注射阿斯利康疫苗 (AstraZeneca, AZ疫苗) 一天後,在今天不幸過世,此外京畿道另一名60多歲的男子在接種第二日,也出現發燒、全身痠痛及血壓驟降等狀況,被緊急送醫急救,AZ疫苗的安全性再度引發疑慮。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高陽市一名50多歲的人士在3月2日上午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昨 (2) 日下午出現心臟病發作和呼吸困難等問題,在接受急救後恢復;今 (3) 日上午再次心臟病發作,搶救無效死亡。

據瞭解,這名人士是高陽市一家療養院的入住人員,患有心臟病和糖尿病等基礎性疾病,目前還無法判斷這位人士的死因與疫苗接種之間的直接聯繫。

南非在2月初宣布停止接種AZ疫苗,宣稱其對當地變種新冠肺炎防護力不佳,並在2月16日全面回收1,000萬劑疫苗。

加拿大免疫諮詢委員會也表示,因為防護率的問題,不建議給65歲以上老人施打AZ疫苗。

由於台灣預定注射的首批疫苗就是AZ疫苗,已在今天上午運抵,因此AZ疫苗的安全性也引發地方人士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