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3日)舉行春酒,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前於餐廳外提出「天然台」論述,「我一直覺得天然獨那句話是不對的,應該叫天然台」,他重申台灣應該走向共同的未來,形成共融社會,「我們都是台灣人,那問題就解決了嘛」。

民眾黨中午於天然台湘菜館舉行中央委員會春酒,包括黨主席柯文哲、5位立委等當然委員共16席中央委員出席。

柯文哲抵達餐廳後,先接受媒體聯訪,並提出「天然台」國家認同論述。柯文哲指出,如果要用一個字來代表國民黨是「統」的話,那以另外一個字來代表民進黨是「獨」,有人就問他要用哪一個字代表民眾黨?他說是「台」。

柯文哲表示,他一直覺得「天然獨」那句話是不對的,應該叫「天然台」。台灣自古就是一個移民社會,除了一些原住民以外,歷代都有外移進來的人口,所以只要在這裡住久,甚至在這裡出生、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所以叫天然台。

柯文哲說,這問題不解決的話,民眾黨揭櫫的共榮社會、國家治理,其實本來國家運作就是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來做事,可是每天吵吵鬧鬧就沒辦法處理事情,所以他每次講說,「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重點是我們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指出,如果大家都願意走向共同的未來,「那我們就形成一個共融的社會,我們都是台灣人,那問題就解決了嘛!」柯提到,今天民眾黨舉辦春酒也特別選在這間餐廳,很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餐廳春酒菜色上也特別準備近來遭中國禁出口的鳳梨,中央委員頻稱讚「台灣鳳梨好吃」,柯文哲被媒體追問「鳳梨好吃嗎?」柯則回「我什麼東西都好吃」,依舊自顧自地大口大口吃著東西。

民眾黨今日於天然台湘菜館舉辦春酒。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吃鳳梨。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春酒。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