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天(2日)舉行第3屆決策委員上任記者會,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最重要近程目標,是在明年地方選舉獲得好成績,也會認真考慮推出縣市長候選人,並強調「時代力量存在理由」,是要喚醒台灣人民對理想政治初衷。

時力今在黨中央舉行第3屆決策委員就任記者會,陳椒華介紹新任決策委員和黨職幹部,由決策委員白卿芬續任黨秘書長,副秘書長則由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新竹縣議員連郁婷、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決策委員張衞航共同擔任;該屆決策委員自3月1日上任,任期至2023年2月28日止。

陳椒華說明時代力量現今最重要近程目標,是在明年的地方選舉獲得好的成績,期待時代力量在議員選舉的得票率能大幅提升,並在各縣市議會成立黨團;她提及,時力也認真考慮推出縣市長候選人,讓時代力量除了扮演監督者的角色外,進一步參與地方行政職務的規劃和執行。

為達到這些目標,陳椒華說,她將整合決策委員會、祕書處、尋求連任的現任諸縣市議員,以及地方黨部的力量,鞏固組織、健全財務、培養人才,讓黨團結一致地堅定前進,呼籲所有時代力量黨員們認真對待這次選舉,在接下來一起面臨的挑戰裡貢獻所長。

陳椒華也闡述「台灣為什麼要有時代力量」,她說,「我敢說時代力量的表現應該是有目共睹」,面對各種大大小小的議題,他們一方面反覆申述所追求進步價值,並想在當前時事上立即做出最妥當的反應。因此,她們支持國家地位正常化和國會改革、推動國徽的重新研議、兒少政策的改進、居住正義、弱勢照護,認同藻礁保育同時堅定反核。「我們明確表達我們的立場,我們相信,我們所追求的價值應該是台灣人民能共享的價值──我們相信,台灣人民會因為這些進步價值支持時代力量」。

以近日藻礁公投為例,陳椒華說,政府應該重新檢討能源政策和天然氣接受站的規劃,時力當然意識到,這樣議題反映環境保護、經濟發展或民生用電需求的潛在衝突,但時力也知道,政治隨時都要求價值權衡和政治智慧的運用,許多時候,原則問題的確無法迴避,成熟的公民不該嘗試迴避嚴肅的討論,並考量如何在之間取得平衡。

陳椒華指出,時代力量在太陽花運動後成立,映照出許多台灣人民對理想未來的願景,她將不厭其煩地一次一次說,時代力量應該要能與台灣人民一同實現這個願景,「台灣為什麼需要時代力量?我的答案是,時代力量存在的理由,是要喚醒台灣人民關於理想政治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