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今(2日)獨家報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最近頻遭外界解讀「藍白合作」、「小藍」標籤,柯市府內多位泛綠官員近日籌組「綠色連線」,並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總召,定期聚會凝聚共識。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綠色連線是否由柯市長授意組建?此外,這對於台北市的施政有什麼實質幫助?他批評,「還是淪為民進黨寄生在台北市府的小派系,為民進黨養人?」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對於成立「綠色連線」一事,柯並未否認,並強調「我們藍的有朋友,其實我們綠的朋友更多」。

羅智強於臉書專頁「台北人」發文指出,根據報導,台北市政府團隊將啟動「綠色連線」來淡化民眾黨的傾藍立場,雖然柯文哲是民眾黨籍,但市府許多行政首長都有藍綠背景,北市府選用人才不分藍綠這點,他還是持正面的看法,即便是民進黨籍的首長,只要為市民專心服務,施政認真,身為議員的他也樂見其成。

不過,羅智強質疑,北市府,真的有必要搞一個「綠色連線」嗎?他也質疑,綠色連線是否由市長授意組建?民進黨籍的首長組一個聯盟,還由勞動局長陳信瑜當總召,對於台北市的施政有什麼實質幫助?還是淪為民進黨寄生在台北市府的小派系,為民進黨養人?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批評。   圖:翻攝台北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