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今(2日)獨家報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柯文哲不願最近頻遭外界解讀「藍白合作」、「小藍」標籤,柯市府內多位泛綠官員近日籌組「綠色連線」,並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總召,定期聚會凝聚共識。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直言,「我們藍的有朋友,其實我們綠的朋友更多」,並怨媒體常常都在抹紅、抹藍。

柯文哲下午赴懷生國中出席「提早預備雙語師資 北市從公費生等6大管道開始」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成立「綠色連線」一事,柯說,事實上,台北市政府裡的首長出自綠營的也是很多,那些綠營的本來就認識,平常聚在一起聊聊天什麼的,也是很正常的事。

話鋒一轉,柯文哲抱怨,實在討厭常常媒體就是在給你抹紅,叫小藍藍,其實真正正確來講,在北市府裡藍的、綠的都有。

現場記者追問,找了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綠色連線」總召?柯文哲回應,「這個我要怎麼回答……是這樣啦!要開會、聚集總是要有個發起人,就這樣」。

被問及「綠色連線」設定什麼樣的戰略目標?希望跟綠色選民對話?柯文哲表示,沒有啦,跟每個人都要對話啊,「我們藍的有朋友,其實我們綠的朋友更多」。

對於是否希望撕掉「小藍」標籤,柯文哲說,不是啦,常常這國家就每天給人家貼標籤,就這樣,並抱怨「我最痛恨人家把我抹紅啦,最氣這一點」,「抹紅、抹藍什麼都能抹啊,奇怪……抹黑啊!」

媒體又問,是否最近跟國民黨合作的話題太多,覺得蠻困擾的?柯坦言,「每天都有困擾啊!」對於日前受到國民黨智庫邀請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談論居住正義議題,被外界解讀「藍白合作」,傳出藍白黨內都有些爭議,柯文哲強調,對他來講,這種民生議題本來就應該跟大家都可以談,也應該談。

柯文哲質疑,難道即使這種民生議題,都還在黨派壁壘分明?「這實在是很奇怪!這國家怎麼會這麼分裂?受不了!」

有記者詢問,「綠色連線」成立後,代表柯文哲會再跟綠的恢復、修補關係?柯文哲強調,「我綠的朋友本來就很多人,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