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近日受邀參加國民黨論壇引起風波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加上228活動邀請馬英九參加,最近頻頻被媒體解讀為藍白合。不願意被外界貼上藍色標籤的柯文哲,近日將在其陣營內正式成立「綠色連線」,以向外界澄清柯文哲的顏色及路線爭議。

為了平息外界對柯文哲的顏色爭議,柯幕僚指柯文哲私下說,外界的解讀多是錯誤,北市府團隊其實是綠大於藍色。柯市府向來不以顏色治理市政,不過,對於沸沸湯湯的媒體解讀,柯營乾脆用行動破除此一傳聞。

柯文哲曾不只ㄧ次表示,北市府各種顏色都有,近日卻被媒體連連報導柯密會國民黨人士,跟國民黨人士眉來眼去,藍白合的呼聲大作。對此,柯文哲公開說,跟綠營人士會面難道要低頭帶鴨舌帽?宣稱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的柯文哲乾脆用行動表示,近日陣營內「綠色連線」將正式上線,由北市府團隊所有具綠色背景的親綠營人士組成。

打開名單發現市府團隊綠營人士其實還真不少,名單包括: 

藍世聰(民政局長)

周榆修(社會局長)

陳信瑜(勞動局長)

袁秀慧(法務局長)

謝明珠(市長辦公室主任)

戴于文(市長辦公室副主任)

李旻蔚(市長機要秘書)

呂瀅瀅(台北花市副董事長)

謝林玲玲(畜產公司董事長)

黃向羣(北農董事長)

據了解,該「綠色連線」將設一名總召,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綠色連線未來將定時定點聚會凝聚共識。據了解,連線成立目的除了破除外界傳言,留一個暢通管道跟綠營溝通外,最重要的目的還是向綠色選民招手。

近柯人士指出,柯文哲非常清楚台灣選民結構問題,綠大於藍是既存事實,對於一再被外界歸劃成小藍藍,柯文哲心裡頗不是滋味。身邊幕僚更是繃緊神經,路線問題恐怕影響2024年大選,幕僚們想盡辦法去藍存綠。

不過,對於民眾黨過於傾藍的路線,柯文哲近期應該無解,只能等他市長卸任後再說。目前只能從他能掌握的北市府團隊開始慢慢洗顏色了。

「綠色連線」將設一名總召,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