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啟動「鳳梨國家隊」,希望擴大鳳梨內銷,並讓鳳梨外銷國際。有網友翻出總統蔡英文去年3月的臉書PO文,內文強調台灣「鳳梨成功開拓外銷市場!」。然而,根據農委會數據,去年3月到今年1月為止,賣給澳洲的台灣鳳梨總共只有新台幣13萬元。對此,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今(2)天大酸,希望政府能夠把「大內宣」的心力,多分一些給農民和世界各國。

呂玉玲在臉書PO文指出,去年3月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風風光光的告訴大家,台灣可以賣鳳梨鮮果到澳洲。然而,根據農委會的進出口數據,去年3月到今年1月為止,賣給澳洲總共只有新台幣13萬元,同期出口中國的鳳梨、鮮果大約新台幣46億元,是出口澳洲的數萬倍。呂表示,希望蔡英文政府把政策大內宣的心力,再多分一些給農民和世界各國,不要鳳梨沒法出口,就先想著讓台灣人自己吃。

另外,知名食安、農業政策評論人「Lin bay好油」也在臉書PO文,根據關務署的數據,去年只有56公斤鳳梨去澳洲,今年一公斤都沒有。經網友查更細的稅則補充,這56公斤全部是鳳梨乾,一公斤的鮮果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