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2日)於臉書開砲,主張國民黨未來的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主席」,要擔任黨主席就不該爭取公職選舉提名。對此,同時劍指國民黨主席與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午也回應,如果說黨主席不能選總統,那他就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

就連勝文提出,專職黨主席應該包含專任與專心兩個部分。專任,就是黨主席不應該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特別是總統;專心則是指黨主席應該全心於黨務之上,不兼任公職,以避免陷入蠟燭幾頭燒的窘狀。

趙少康回應,他本身還有一年(黨員資格門檻)的條款在,還要看國民黨中央怎麼處理,因此他能不能選國民黨主席還不知道。

趙少康也說,他認為,如果黨主席不能選總統,這是各有利弊,沒有一個制度是百分之百的,黨主席若不能選總統,就可以在輔選時,能制定比較公平的遊戲規則,不過他記得,以前黨主席去選舉也是要請假,要由副主席代表;但黨主席能選舉也有好處,就像馬英九以前就有選上總統。

趙少康接著說,若要修改,就要訂在國民黨章裡面,因為現在並沒有規定說,黨主席不能選舉,那黨主席就沒有道理被束縛住,如果認為黨主席應該不能參加選舉,那就修改規矩、改黨主席選舉辦法。趙少康也表態,如果說黨主席不能選總統,那他就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事實上,他現在也沒資格參加。

媒體再關切,趙少康若不能參選黨主席,會不會讓韓國瑜去選嗎?趙少康說,韓國瑜選不選他不知道,沒跟他討論過,韓也沒講過,但韓的決定一定是在他確定能不能選之後,如果他能選,韓應該不會出來,如果他不能選,韓會不會選要問韓,他現在很難答覆,因為他能不能選還是未定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