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如今各國陸續研發出疫苗,並實施接種計畫,白宮官員先前才表示,除非醫療團隊建議,否則前美國總統川普不會接受新冠疫苗的施打,但川普在美國時間2月28日卻一反常態,公開敦促支持者盡快完成接種,原來他和妻子梅蘭妮亞早在1月時就已秘密接種疫苗了。

根據「CNN」報導,川普顧問在美國時間3月1日坦言,川普和梅蘭妮亞早在今年1月於白宮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種,但針對川普接種多少劑量,及是哪個廠商提供的疫苗,詳情目前仍不清楚。

CNN報導,為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世界各國領袖幾乎都是公開接種疫苗,包括川普的前、後任總統也是如此,但川普卻選擇在下台前秘密接種疫苗,其動機令人費解。

川普週日前往佛羅里達州參加「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CPAC),他在會中透露「打疫苗根本不痛不癢」,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去接種,且美國民眾可以快速完成施打計劃,他的執政團隊應得到更過掌聲,川普強調 :「這是我們辦到的,絕對不能被人忘記。」

白宮官員曾指出,除非醫療團隊建議,否則川普是不會接種新冠疫苗,但此次川普在演講時提及新冠疫苗的語氣明顯與以往大不相同,態度能有這麼大的轉變,不禁引起外界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接受新冠疫苗接種,呼籲民眾要敢快打疫苗。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