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喔!中國人又再千里傳毒了。柬埔寨爆發社區感染,追查源頭發現,竟然是中國人涉嫌賄賂酒店警衛,在隔離期間外出,跑去夜店大玩特玩後,造成多人感染,截至目前為止,該起社區感染已經有超過262人確診,而其中1名中國人被視為超級傳播者,已經害24人確診。中國官媒呼籲柬國別歧視中國人,因為柬國很多公共場所都已經禁止中國人進入。

《高棉時報》(Khmer Times)稍早報導,有4名在金邊索卡飯店(Sokha Hotel)隔離的中國人,涉嫌賄賂酒店警衛,放他們在隔離期間外出,他們的身影都被飯店的監視器拍到,在網路流傳。

據了解,這4名中國人在2月初脫逃後跑去金邊的夜店大玩特玩,結果當地隨即爆出大規模的確診病例,後來柬國衛生當局清查,該社區集體感染累計達262例,光27日就一口氣新增26例,在這26例中有22例涉及中國人。

西哈努克聖城省發言人Kheang Phearom表示,當局正在對3家酒店和賭場設施,以及金杯集團(Jin Bei Group)的員工宿舍採取鎖定措施。

外電指出,柬埔寨的武漢肺炎疫情在強力控制下獲得不錯成效,該國首都金邊的生活已大致回到常軌,不料這次中國賄賂脫逃事件,再讓金邊疫情陷入緊張,還有學校因此再度暫時關閉2星期。更慘的是,金邊附近城鎮有一場婚禮,傳出有確診者出席,當局正在加強檢疫。

根據飯店監視器流出的畫面顯示,1名長髮、穿短裙的中國女子,戴著口罩從從消防通道離開隔離飯店。畫面一出,柬國人民大怒,砲火猛烈。柬國司法部發言人金和平表示,不排除動用《國家災難管理法》重罰脫逃隔離者與放水的警衛,最重可處1~6個月有期徒刑,罰款10萬至100萬元柬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