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2月底突然宣稱台灣進口鳳有病蟲害,自1日起禁止進口。當時港星杜汶澤臉書上大酸中國,「好意思說人家出品有問題」,表示要大力進口台灣最好的農產品到香港。近日傳出中國想再拿台灣蓮霧開刀,杜汶澤「超前廣告」,已在臉書大啖黑金剛蓮霧,高喊「水多!甜!爽!So sexy!」還露出壯碩臂肌問「阿姨!妳要咬一口嗎?」速吸1.8萬人按讚。

北京當局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反而激起國人團結力量,遭到棄單的鳳梨迅速被企業與個人搶購,連國外搶著要。杜汶澤po出吃台灣鳳梨的照片,大讚「世界第一」,還虧「大陸仔,無得食」(指大陸人吃不到),引發港台網友關注。

未料,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預告」北京還會有動作,外界盛傳蓮霧可能是下一波,而日前高雄有1批蓮霧遭到對岸棄單,立刻被港商搶購而去。

杜汶澤1日晚間在臉書再秀出吃台灣水果的照片,這回他露出結實壯碩臂膀,大啖黑金剛蓮霧,還寫道:

「台灣蓮霧!世界第一!

水多!甜!爽! So sexy !!!!!!

阿姨!妳要咬一口嗎?」

馬上引來1萬8000多名網友按讚,還有香港網友留言「想咬你一口」,惹來其他網友按笑臉;更有香港網友表示「最鍾意蓮霧」,顯示杜汶澤再一次為台灣優質水果打了強力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