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而引起的桃園大潭藻礁爭議,在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演變為執政黨與在野黨的政治交鋒後,使得過往大力支持保護藻礁的綠營陷入兩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則強調,蔡政府在保護藻礁用盡心力,盡量保護藻礁,也要盡量維持穩定供電。

對於珍愛藻礁公投引起旋風。蘇貞昌肯定稱,公投是民意的展現,他們非常重視且尊重,這也是台灣各種民意多元社會的可貴現象,政府一方面注意各種意見,一方面也要力求供電穩定,因應民生與產業的需要。

蘇貞昌更主張,蔡政府上任以來,對於全力保護藻礁用盡心力,把馬政府時代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哀發)面積大幅刪減9成以上,剩下不到10分之1,就是要盡量保護藻礁、也盡量要來維持穩定供電,相關資料已請相關部會都要跟國人詳細報告,讓大家判斷這件事情的時候可以了解全貌。

對於綠營獨派也出面支持保護藻礁的狀況。蘇貞昌回應,大家一起來從各方面來表示意見,都是台灣多元社會的現象,但大家也看到,社會有知道完整資料的必要,因此相關部會要把完整訊息讓社會大眾知道與溝通。

媒體也問及,UBA大專籃球聯賽,有外籍球員遭罵「黑鬼」的爭議。蘇貞昌也譴責稱,罵人不應該,尤其種族歧視的語言更不應該,這件事情國人同胞都看到,長期以來台灣社會非常友善,絕大多數的國人同胞不會去歧視人家,也不會用歧視語言,這件事真相怎樣,可以來查處。